2010年3月25日星期四

深刻.

深刻.
那喧哗里的笑声,
我说,
人家开心就好.
你说,
可是他们把开心建立在别人的痛苦身上.



一个你,

你够快乐了吧,
你把痛苦建立在我身上啊.

A, B, 我.
我要你陪我下楼去,
你说不要,
要跟着他们.
A要你陪他下去,
你说我们一起下去.
我要你等我再走,
不过你先走了,
我错愕地跑下楼来对你说,
为什么你不等我,
你说,
我不知道你要下楼.

我说我的朋友没有分好朋友还是普通朋友.
你也这么说过,
不过你没想过有了多些朋友,
又忽略了我比他们更早认识你的这个朋友.

A难过,
你说,不要这样拉.
我说,那就让他难过一会儿吧.
我难过,
你没有对我说些什么,
或许是因为你知道我要的是沉默,
不过你都不知道我很在乎'陪伴'的.

你也敷衍地听过我喜欢某件事物的故事,
不说话也找个借口溜走,
好象理所当然.
哪干嘛我要听你说你爱的团体,
反正你都不听我爱的事.
你想过吗?
你没时间想吧.

你有过这样子的一个朋友,
然后会忘记他的脸,
你,
够深刻了吗?



另一个你,

我想在我哭的时候你只说,
你哭够了没,
然后想办法离开.
你都不知道我只想找个人听我说,
所以我有待在家哭过,
它更寂寞,
在一个四方间里的抽泣声.

我拿着乐器等你会陪伴我的练习,
你骗人的,
飞机没有预报飞行时间,
你这样子折了一封丢给我,
所以我那么傻地一个人练习,
连回家也错愕地找你在那里.

你见到你所谓你想见的人,
你真的很想见的人,
然后毁约了,
你,
够深刻了吗?




你怎么坚决自己会让人留下的印象深刻,
然后把表演者的自尊给这样子丢出去了?
我不顾忌讳地说出来的,
因为我相信表演不会有假虎脸出现的,
你知道,
丑爆了!

反正都不管表演者坚决的否决了,
不是坚决不要吗?
这样子的印象深刻,
我想留下的印象深刻就是讽刺的大笑吧?

用尊严换来的印象深刻,
你,
够深刻了吗?






朋友,
所谓人,
总会喜新厌旧,
想办法把哪个不适合的淘汰掉的.

反正我说我没有好朋友,
你倒不必在乎我埋怨的了,
反正你听不进去.
或许你也不知道,
我说的,
都是随意滚过滑轴,
看我没趣的部落格的你.



谁会在乎我的忧郁啊,
等到我疯了后你们才会来后悔吧?
你们是谁呀,
你们是比'朋友'更'朋友'的人,
我只是'朋友'后面的歌颂你们友情的寂寞诗人.

当你哪天会失去我的时候,
你,
会怎样想啊?
你,
够深刻了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