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星期六

美丽之漂亮.

美丽之漂亮.
今天很烦躁,
笛子组练习情况很糟糕,
对我而言,
那不是要表演的心态.

说了很多废话,
学 妹一头雾水地在听吧?
我没说到重话,
在来就真的别想表演了,
我说,
'你表演是为了什么?
你大可不必那么辛苦每 天练习,
那之前领过的金牌,
现在对你来说又是什么?
你一定不喜欢你现在的这个样子啊,
你觉得你的程度到这里就够 了吗?
如果你选择直到毕业都待在乐团的话,
那么这五年以来将会是消耗钟表的日子吧,
因为你没有为自己付出的努力作没有极点 的终点.

那些歌,
谱里的每一个音符,
对你来说,又是什么?
你没有必要在台上表演没有故事的音乐.
不 怕观众感受不到,
最怕你没有用心感受过你对它的故事.

你们对学姐的态度,
是胜过以前的我的,
可是你们对 手上乐器的态度,
却还不比我更好一些.
请你们相信,
你们现在看见站在这里的学姐,
不会因为你比我们更厉害些,
然 后导致我们对你们讨厌.
请你们相信,
我们真的希望哪天你会比我们更好.'

比起以前,
现在我的耳朵真的变 得不好了,
我比一般人更常戴耳机,
再加上现在练的歌声音非常尖锐,
即使耳鸣再严重,
我还是坚持要吹响那最高音,
不 知道你会不会有那么傻的勇气去做这样的事情.

当我还是你们这个岁数的时候,
身边有的人说我奏得好,
也有的人说我 只不过想超越学姐,
听了心里是纠缠成一块的,
那时候我想,
想比她们更好不是一件多不好的事,
说奏得好的,
又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想过我背后有努力过的.
以前觉得天大地大,
拿起笛子即使难听也敢在家大声大声地练,
过后有段时间觉得自己 很吵,
怕害到邻居没办法睡午觉,
就也没想过要再借笛子回家练了.
那时候父母对我说,
其实也没有谁说你吵,
比 起住我们家旁边的每天唱k把音量拴到尽头,
好太多了,
我们也很希望可以每天听你奏.
可是,
我还是没有奏了.

说 现在,
我想我没有办法在家里不练下去.
因为课业繁忙,
也睡不好,
吃不饱的话还会晕到的,
练乐器久了肩 膀竟然会酸痛,
直到有一天我对父母说,
我的耳多真的好痛,
现在父母希望不要让我再奏下去.
不知道什么力量推动我 叛逆,
这个时候反而练得更多,
反正自己觉得音乐会过后也不会再吹那音'高死人'的梆笛.

我只不过想在台上的时 候,
观众不会因为听不下去而全部冲去厕所了,
他们大可能会说:
那女生好丑!
难听死了.
她怎么能表演.
我只不过做一场漂亮的表演,
听见'真好听'的赞美语.
很简单的要求,
却有观众不太在乎我们背后的 努力.
我是为我自己的.'


我想听不听进去是有你们决定的,
你大可以把我啰嗦的字句给忘掉.
决不决定,
要 不要长大,
也是由你自己经历的.
我想我们不该把什么都弄妥给你们了,
你们没有做到我想看见的美丽,
你们知道,
我 们曾经和你们一样,
所以我们会知道你奏的一句旋律后有付出多少的努力.








我 喜欢把'漂亮'当作眼睛看的见的好看,
然而把'美丽'当作心里感受到的漂亮.

漂亮的脸孔,
漂亮的表演,
漂亮的乐 器.

美丽的回忆,
美丽的奉献,
美丽的心.




真的只有音乐可以带我到我想要的地 方,
我要当那精灵,
魔鬼,可能我愿意让你带走我了...
=]


我又一次,又一次,在深夜发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