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6日星期六

百合.

百合.
我想我不应该再掩饰自己,
其实我很难过,
躺在我使身体痊愈的床上,
想起一天假装的快乐,
心灵却再受伤中.

最近终于让自己喘过气来了,
创作手搞丢给了亲爱的班长,
海报封面黯然躲在某个深处,
课本终于阻止我再温习下去.

我又再次迷惘,
我究竟得到了什么,
还是真的失去了什么?
我还逞强说真的得到了更多,
现在又好像努力的让自己,
在孤独时候才真起来,
人啊,
或许你们看见的真的不是我,
我又再分裂.



无意中发现苏打绿没有发表过的歌曲,
http://www.songtaste.com/song/46918/
大家累的话大可不必劳动手指去拷贝听听看,
反正现在我只想让自己对自己说话.

Kate Bush-Moving


Moving stranger,
Does it really matter,
As long as you're not afraid to feel?
Touch me, hold me.
How my open arms ache!
Try to fall for me.

How I'm moved.
How you move me
With your beauty's potency.
You give me life.
Please don't let me go.
You crush the lily in my soul.

Moving liquid,
Yes, you are just as water.
You flow around all that comes in your way.
Don't think it over,
It always takes you over,
And sets your spirit dancing.

How I'm moved.
How you move me
With your beauty's potency.
You give me life.
Please don't let me go.
You crush the lily in my soul.

她是原唱者,
197X年的她还算是个漂亮女孩子,
现在已经51岁了,
不过她的歌还再被现在的人称赞着,
因为她一定受过人的批评,
终于现在成了那么美丽的记事.
我还不过只是听过她的这一首歌,
不怎么了解她的故事,
也是意外的一首小插曲,
却扣住了我去吸引它.

可能因为是英文歌,
自己也不曾听过它能好像唱山歌的方法去唱.
纯粹自己觉得吧,
毕竟我听的歌不广,
所以会觉得那么高的声音就会联想起山歌,
也是我亲爱的妈妈很喜欢听的山歌,.
觉得特别,
因为现在好像也没有人再尝试这样的唱法,
因为'流行'?

第一次听见这首歌的时候是在晚上,
真的,真的有吓到我,
惊愕地转过头看看是不是有鬼...
过后直到现在还再重复听着,
XD
然后看它的mv,
觉得是一种勇敢,
画面故意设计得诡异.
O____O

查看了资料,
这样的歌被归为另类歌曲,
也看了她同一首歌的许多表演,
都会像mv唱歌跳舞,
舞蹈动作,
现在给人感觉有一个'年代',
呵呵.

喜欢这首歌的编曲,
另外对歌词的最后一句特别喜爱,
you crush the lily in my soul.

lily,百合花,
从百度转来了它的花语,
'在中国百合具有百年好合美好家庭、
伟大的爱之含意,
有深深祝福的意义。
受到这种花的祝福的人具有清纯天真的性格,
集众人宠爱于一身,
不过光凭这一点并不能平静度过一生,
必须具备自制力,
抵抗外界的诱惑,
才能保持不被污染的纯真.'
歌词里的百合给我的感觉是'纯洁','高雅'.


你夺去我的纯洁.



我没有想过要听你说的,
只是你不断地在我耳边呢喃着我的不是,
你轻易地被魔鬼俘虏了,
也把我逼得发疯了.
你把我的心中白云的纯洁,
统统被乌云污浊了.



我又一次,又一次,在深夜发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