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星期二

前途是钱途?

前途是钱途?
昨天爸爸外出干些公事,
所以逼我这个每天没事做的女儿一起出门,
XD
在车上
聊起以后的理想.

(对白大概是这样子了~
缩写中再缩~)

亲爱的爸爸:你想好要读什么没~
美味的苏熙:蛤~~?读理课咯~我连成绩都还未拿咧~
亲爱的爸爸:酱f5过后咧,做律师啦~律师好啊,没人能欺负你~
美味的苏熙:表啦~不知道~不要医生,不要老师~
亲爱的爸爸:ak1s123jrh12423oqiwej54746kra124j1f
(道理很多多多多多多多~)
美味的苏熙:我想读有关于视听的东西啦~
亲爱的爸爸:蛤~什么听?
美味的苏熙:视听,视听,视听,视听,视听.
然后又有关文字的东西~
亲爱的爸爸:哦,酱读大众传播咯~
读了可以当记者,然后主播.
美味的苏熙:哦.....然后希望可以当什么编辑之类的工作啦~
亲爱的爸爸:oiawhr5471394hsndjghs96734y5klasdnfka0
(多得我忘了有什么~)
美味的苏熙:然后有时间出来和朋友们玩乐器那种工作.
亲爱的爸爸:酱你们可以组一个校友会的乐团啊,
美味的苏熙:(爸爸你真懂我,我多希望能这样~ =] )
是咯,然后可以到结婚宴会上表演,
自己录音买CD之类的~
亲爱的爸爸:那种就别想啦,一起玩乐器就没关系.
美味的苏熙:哦....(无语.........)
美味的苏熙:然后现在有找关于录音,音响那些资料~
想学,喜欢这些东西.
亲爱的爸爸:这些兴趣的等到有稳定工作先吧~
找到饭钱再做兴趣的东西.
美味的苏熙:(无语..)呒....
亲爱的爸爸:或者先做电讯工作,
不怕失业,每天行吃饭~
美味的苏熙:哦.....(然后问了一大堆做这行要干嘛的事情~~)

到了目的地.
=O

------------前途是钱途对白A结束--------------

当天一起晚餐时,
聊到娱乐圈子的东西再聊到幕后,
爸爸与我又出现了一段对白.

亲爱的爸爸:所以啊,你要做这些幕后的东西是很不稳定的.
美味的苏熙:哦...幕后比幕前的辛苦....
亲爱的爸爸:像编辑啊,写剧这些都是要有人认识才可以出头天的.
美味的苏熙:哦...看我几时好运来啊....... (灰心.)


------------前途是钱途对白B结束--------------

其实我相信爸爸都知道我喜欢音乐的事,
所以说得转折点点就说幕后,
说直些显得较黑暗,
'娱乐圈'.
没错自己的确喜欢,
现在努力学习创作,
希望可以帮家里赚些些钱之类的,
再等待运气会为我绘出怎样的梦想画.

说想念音响学,
直接些是因为想当录音师,
学更多这门子的知识,
能为电台还是歌手编辑,
又有些些时间可以露出自己的创作,
在这圈子混一混,
玩玩音乐.
不过自己常常叫人不要读音乐,
后加一句'如果家境不能永远喂你吃饭的',
如果能达到自己想要的那就好,
大家来想想吧.
=]

我们都还年轻,
现在是准备编织梦想的最佳时候,
要装些什么是自己抉择的,
编织时候迷惘,
随时就漏了个小洞,
随时泄出自己辛苦捞起来的梦,
我们多多少少还有些时间再想,
该用些怎样的材料编,
惜时.




该有自己的样子,
坚持你喜欢的吧.
鲁豫说,
机会是留给有梦想的人的.

苏打绿-我的未来不是梦



最近在听苏打绿的歌,
看了他们的演唱会dvd,
在银幕前一起哭一起笑,
更说了足与激励我勇敢作梦的话.

2007年台北小巨蛋
<无与伦比的美丽>演唱会
青峰:"如果我们没有办法了解我们所虚构的世界的话,
根本没有办法了解实际的世界.
所以有些人讲我们的梦想不切实际,
但是我觉得,
如果我们有不切实际的梦想,
才是实际的根本.
有时候我觉得,
你们,好像都跟我们有一样的梦想,
而我们只是代表你们来实现这个梦想.
所以,每次只要想到你们,
我就觉得你们一定在我们身边,
跟我们连成一片.
谢谢你们给我们的这些力量.
如果你们有一些梦想,
苏打绿今天站在这边,
我们都可以做到,
你们一定也可以."

青峰:"请你一定要相信自己,
一定要接受喜欢自己的样子,
一定要让自己变成你真心回喜欢的样子.
如果你想要做的,
不是长辈所控制你的样子,
不是社会所规定的样子,
请你一定要勇敢的为自己站出来,
温柔地推翻这个世界,
然后把世界变成我们的.
下一首歌,
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发誓永远支持苏打绿,
让我找回自己的音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