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星期二

双蝶仙子

双蝶仙子
手中握着磨钝的铅笔,
我在烦着,
自己印满麻木文字的部落格,
还能写些什么,
让人认同自己对于世界的一切所见.
该为了朋友而写吗?
还是为了只有自己喜爱的音乐,
介绍自己以为满脑子的歌,
自己欣赏?

我听着独立乐队写的歌,
也喃喃唱着.
搭啦搭啦的虚词,
他们抱着满怀梦想地唱着.
我想他们大可不在乎多少人听他们的音乐,
他们都自己喜欢自己的歌,
投入享受着,
满足.

鼓励着我,
对啊,
自己要喜欢自己的样子,
何必急让人看见自己的作品,
既是没人来思考我的部落格的文字,
它总有我自己在思考.
我是作者,
选择在部落格里留下记住的回忆.
我是作者,
选择在部落格里写满思考的足迹.
那是自己留下的脚印,
回首的我看着自己走过的旅途,
足以让我停下脚步研究脚印的样子.

我写好了一首歌,
我留空着歌词,
我想让我找到歌手唱后才填上.
我把旋律谱在从月历撕下的纸上,
空白的背面,
没多久就写满了心中的歌.
我拿着旋律,
退后了椅子,
我决定离开电脑去找适合的歌手.

离开家门前,
我问了问在家住了二十年的老树,
双手靠着比头还大的树洞,
稍微垫起了脚尖,
对它说:"你肯听我说故事吗?"
它说:"好吧,你想告诉我些什么?"
我一边穿着帆布鞋,
一边说:"有一只精灵,
不知道自己从什么生命诞生在这个世界.
从它知道自己活着的那天,
它一直睡在花里,
等待知道精灵的人救赎它的迷惘."
鞋子穿好了,
我也看见,
老树收起双耳,
不再听我说话了.

踏出门外,
风儿似乎在偷瞄我手上刚撕下的月历,
凉快了我的心情.
我没有目的地走着,
与风儿谈着话,
我把刚对老树说过的故事重新告诉风儿,
然后在接着说:"有一条青虫,
等待自己变成蝶的时候,
细心绘画自己将长出的翅膀,
打扮以后的自己.
青虫住在蛹里时,
把自己蜕变成缤纷的翅膀,
从不担心即将空了灵魂的自己.
有一种缘分,
会为翅膀,
为自己附上灵魂的主人."
风儿带着我散步,
走到一个不知道位于哪里的地方.
越来越远离了居家,
越来越接近绿色的空气,
我们来到了点缀着淡紫色的一片田野.

风儿在绿色中和白云游玩去了,
剩下了我,
在熏衣草的香气中醉了.
我轻声呼吸吵醒了沉睡中的熏衣草们,
聊醒了睡意.
"精灵睡的花开了,
青虫的灵魂住进了蝴蝶的翅膀.
蝴蝶空躯爬出了蛹,
精灵醒过来,
它发着柔光的灵魂从花中飘起,
飞来了这只蝴蝶身边.
它看见这一对漂亮的翅膀,
心里想着拥有它时,
青虫的灵魂把精灵的灵魂拖进了这只蝴蝶里.
精灵醒觉了,
它终于发现原来自己带着蝶仙子的生命,
来到这个世界上.
蝶仙子在花丛中飞舞,
遇上了另外一只蝶仙子,
从此成双成对地在这世界上跳舞.
它们从未试过寂寞,
舞动着翅膀,
互相欣赏对方的蜕变,
成了心中漂亮的风景画."

最后我问熏衣草:"你们肯帮我唱这段故事吗?"
它们说:"该唱的歌者现在在你的眼前飞舞."
是一对蝴蝶.

风儿回来了,
吹着愉快,
伴随蝴蝶的舞姿.
它告诉我,
蝴蝶一路上追在我的背后.
旋律的故事,
它们都听懂了,
马上唱了给我听.
我在这一片绿色中跳跃,
听见了纷飞的音符,
说:"这是属于双蝶仙子的歌,
我不该占用这旋律."

活在风景间,
作出的词也无比美丽,
既是只有自己陶醉.
把词对了空气念了一遍,
过后我决定不把这页月历带回,
随手一放,
任风儿带它送给了谁.
在我心中,
我写了一首给双蝶仙子的歌.
与双蝶仙子共舞间,
领悟了一些简单受用的思考.
一切闷骚枯燥中,
只有自己决定怎么样的漂亮.
离开这里前,
我微笑.

我来到了一个不知道在哪里的地方,
自然要风儿带我回家,
掠过面前,
我该回去了.
再亲风儿,
谢谢你把我带到了漂亮的梦中.
我听见大家喜欢双蝶仙子的故事,
这是你们给我的.






自己用很多心思写的一个梦,
最爱的最漂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