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7日星期六

剥夺.

剥夺.
当然身边也有关心我的朋友,
知道我的住家附近发生火灾,
嗯,
对呀,你们可知道,
那天午夜,吓了多少人.
大家担心火会蔓延到自己家,
自己也一样,
案发现场就只在我家的西北方.

不想说引起火灾的原因,
至到今天看见那排被火神吞噬过的店屋,
觉得如此荒凉.

有一位和我们家比较熟的邻居住在那里,
开理发店,
也是一个家.
那晚就眼睁睁地看着什么都被拿走了.
现在除了两面墙壁,
还有一堆灰烬,
就什么都没了,
仅有的是他们身上穿着的衣服.


剩空...


我不知道为什么命运这样子安排的,
他们很好,
没做错什么,
为什么你要带走他们的一切.
你未曾想过,
家里多少个小孩在靠那家吃饭,
你未曾想过,
家里的老人家剩下的岁月该在哪里度过.
你剥夺他们的一切,
是你的错.

命运,这是你做错的其中一件错事,
你害到原本拥有着的他们,
又要再来一次向你进行一次挑战.
你找错人家了,
很多非常勇敢的自愿者在等着你下的战书,
而不是没有准备刀枪棍剑的他们.

你想考验我们这村子的人心吧,
我们会给予帮忙,
你也坐下来等着瞧,
我们如何克服你,
我微笑.







人们有很多疑问想告诉上帝,
为什么我们拥有的是永远的不足够.
我知道祂会说:
"因为地上许多的你们从来没有想过,
如何珍惜你永远不足够的拥有."

一位富家千金会说,
我要得到那LV包包.
一位追星粉丝会说,
我要买最靠近舞台的票接近艺人.
一位电动玩家会说,
我要升级打倒那MVP.
一位刚成立家庭的父亲会说,
我要赚大钱养活一家人.
一位音乐演奏家会说,
我要弹到那最好的钢琴.
一位半工半读的学生会说,
我要赚钱读好书减轻家人的负担.
一位渴望拥有父母的孤儿会说,
我要得到小孩该得到的爱.
一位四肢残缺的人会说,
我要做到和普通人一样的事情.



'为什么我们要和不好的比?'
我想,说为什么一定要和好的比?
或许你不会相信,
你得到的比我得到的来得更多,
因为你想拥有的是更多物质上的需求,
而我们得到的又比更多人得到的来得更多,
真的,
如果你用心发现.

以前我也做错过,
认为自己总比别人少了更多.
现在觉悟了,
我有许多别人没有的东西.

大家都知道,
每个人要的东西不一样,
可是你有多少样自己得会来的东西呢?
你看见吗?
我们用着的是父母给我们的.
你还应该再埋怨吗?
请用自己的努力去得到你要的吧.
我也会和你一样的.

可能大部分人只觉得我说来说去的,
是靠自己的努力得到物质的需求.
我想说的是,
你将会靠自己得到爱,
靠大家一起得到爱,梦想.
说起来很浪漫,
不过如果不是爱和梦想,
为什么我们还要活着?

又是一项考验.
=]

曾经上课时的一堂civic节,
讲人,我们如何安排自己的生活.
一直以来,
我认为这是一堂让学生睡觉的一堂课,
可能因为老师比较容易和学生熟络的关系,
现在我觉得除了睡觉以外,
也能听到一些很简单,不过考到大家的问题,
真迷惘,
其实我们,
大部分的大家,
都不会发现那问题将有许多自己不一样的答案,
真的.

人生的作业簿永远不会印上答案,
不过它会鼓励我们参考别人的答案.
可能是对的,
我们会说我也要像他一样,
可能是错的,
我们会说我知道了以后不要像他一样.
所以再聪明的人的作业簿,
总会有被红笔画圈圈的时候,
才不会重蹈覆辙,
证实人生还不就应该从错误中学习,
还未写完就不应该放弃.

'什么是人生?'

对欸,
什么人生?
为什么我们要活在这世界上?
我倒想听听大家的答案,
尤其是大人们的答案,
或许会领悟答案中的智慧?



'什么是人生?'
答案是自己想的才有意义.
希望还未死去之前,
能领悟活着的意义.

虽然大家都在烦,
不过我相信大家都知道,
如果我们不烦,
那真的不叫做是人了.
呵呵,
你觉得吗?

又在一次PO上部落格的话,
第二次,
=]

2007年台北小巨蛋
<无与伦比的美丽>演唱会
青峰:"如果我们没有办法了解我们所虚构的世界的话,
根本没有办法了解实际的世界.
所以有些人讲我们的梦想不切实际,
但是我觉得,
如果我们有不切实际的梦想,
才是实际的根本.
有时候我觉得,
你们,好像都跟我们有一样的梦想,
而我们只是代表你们来实现这个梦想.
所以,每次只要想到你们,
我就觉得你们一定在我们身边,
跟我们连成一片.
谢谢你们给我们的这些力量.
如果你们有一些梦想,
苏打绿今天站在这边,
我们都可以做到,
你们一定也可以."

青峰:"请你一定要相信自己,
一定要接受喜欢自己的样子,
一定要让自己变成你真心回喜欢的样子.
如果你想要做的,
不是长辈所控制你的样子,
不是社会所规定的样子,
请你一定要勇敢的为自己站出来,
温柔地推翻这个世界,
然后把世界变成我们的.
下一首歌,
我的未来不是梦."




Z看了我的部落格,
我也看了Z的部落格,
真的,
也是一种感动.
=]
也看了阿官官的部落格,
怎么放我'小时候'的照片呢~
XD
心想如果没有这班朋友,
自己也真的活不下去.
=]

最近感觉活得很好了,
大家也来替我开心一下,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