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星期六

一夜的天使.

一夜的天使.
上学的日子,
最近对着电脑,
少听了很多音乐,
所以更珍惜忙里偷闲的机会.

今天周末日,
当我弄着海报的时候,
听见房外爸爸在youtube开的歌,
音量大概是拴到了最尾段,
那美妙的琴声阻止了我的一切工作,
我走去爸爸的电脑前.

宋祖英鸟巢音乐会:我的祖国 - 宋祖英


爸爸妈妈很喜欢宋祖英,
没多久就看了她在美国开的音乐会,
茉莉花也.
那时候爸爸问我后面的演奏员拉着是什么乐器,
呵呵.
宋祖英背后就像是海洋一样浩瀚的管弦乐队和美声乐团,
刚刚想了一种很美的东西形容她.
她像是夜里华丽音乐厅的天使.



最近翻开报纸的周日副刊,
刊登了很多关于独立音乐的文章.
少提不了苏打绿,
文字里这么说,
"恐怕能让大家知道的地下乐团就只有他们."
那群只纯粹追寻音乐的快乐的独立歌手,
那不介意也不怕没有耳朵聆听他们的音乐,
那选择埋藏在地下发光发热的他们.

然后想起某一天华乐理事开会时老师说的话,
'文化沙漠'.
对欸,我都迷惘,
为什么这里没有我渴望看见的昌盛,
为什么是官员贪污,
为什么是酒后飙车,
为什么是诈骗人心的丑恶之人?

看着报章时候我脑里浮现了自己要的,
很漂亮的梦.

我想自己也是个天使,
早上怀着泰迪熊,
从陪我入睡的草埔醒来.
我想只看见世界的绿色和平,
让和我一样爱着梦幻的人都可以飞,
飞向那没有要求的地方,的快乐.
午后在那云里和风儿玩乐,
呼吸那笑着的花释放的幽雅,
弹奏着能把琴声化为梦想的歌.
我希望人只需晒着阳光就能吸收能量,
好让世界没有饥饿,
富裕贫困之差.
夜里的静是安抚万物生灵的手掌,
让他们都知道,
只要心里有梦和天堂,
抚摸你的感觉就是给你的快乐.





我庆幸自己爱幻想,
总期盼世界的人都有无邪的心,
即死在快乐中就无憾.
在这世界,
我们活下来总有被伤害和伤害人的时候.
既然你明知道世界有多不美好,
为什么选择让你的嘴巴说这样污浊世界的话?
你可知道,
我多不喜欢背后猜忌人心的你,
任凭你说我多么天真愚蠢,
我就是希望人世间少了这样的无奈.



我还正在从那软弱无能的苏熙成长.
我不懊悔把重负扛在身上了,
我不听你呼喊我放弃的声音了,
我还相信我可以.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